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买一层住宅前 这些知识南安人知道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9-23 16:50

[摘要] 南安一层和顶楼的房子总是争议较多,因为其处于两个极端,人们总喜欢放大极端带来的负面效果。不过一楼的房子也不是一无是处,选择一层住宅要注意这5点内容。

南安一层和顶楼的房子总是争议较多,因为其处于两个极端,人们总喜欢放大极端带来的负面效果。不过一楼的房子也不是一无是处,选择一层住宅要注意这5点内容。

描述

南安噪音问题

一楼是人员流动多的楼层。人流量大了,噪音自然就明显了,各种关门声、脚步声、孩子的嬉闹声等。购买一层住宅必须重点考虑房屋的隔音效果,墙体和门窗的隔音效果要仔细检查,达到标准了才能避免各种噪音的干扰。特别是窗户,一定要选择密闭性能好的隔音玻璃

但即便如此,还得注意以下几点,选房子时尽量避开地下车库出口和小区大门的房子,这些地方噪音和扬尘污染相对重些。

南安注意防潮

防潮是一层住宅的老大难问题。现在很多住宅对一层设置了架空层,这种对防潮的效果比较好,如果没有架空层,则要注意观察墙壁是否有潮印或墙角霉斑。另外,一层不大建议铺设地板,容易潮湿霉变。购买一层住宅好选择带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住宅。

注意采光效果

现代建筑一般都会按照建筑规范来盖,对于采光都能照顾到,不过一楼一般也就是比低日照标准稍好些。应该实地查看光照时长,达到预期后再购买。光照不足也会导致室内阴暗潮湿。

建议买房者选择一楼时应选择楼间距较大、正南朝向的小区。老人腿脚不便的家庭选择一楼是比较方便,但光照不足也是弊端,所以要重点考虑光照。

南安安全问题

一楼的安全问题形势显然比高层要严峻,选择一楼时应选择社区环境和物业服务品质更好的小区。一个小区安全硬件不是关键的,物业的安全保卫才是关键的。如果小区安保人员能够做到熟悉业主,对陌生人群进出必查,安全问题肯定不会太大。

南安卫生问题

对于二手房来说,一楼另一个头疼的问题是污水管道。排水管道如果不好的话,会导致污水反溢。如果一层的卫生间管道不会接受上层的排水,自成一个系统,那么堵塞和反溢的可能性比较低。如果管道在下端变大变粗,说明是各层相连的。旧小区还有可能存在高空抛物风险,如果楼栋周围比较脏,则有这种风险。

描述

详情可访问://news.zy.fang.com/zt/201501/xinchengshi.html?sf_source=weidi

南安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御江墅府洪濑镇
龙润湾美柳城街道
创力悦湾柳城街道5300
明发华昌国际城官桥镇4800
新新罗马家园柳城街道5500
南安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英良印象五号水头镇5000
滨海御景城水头镇5000
华封皇家御墅水头镇5400
新美居海湾广场水头镇4600
铂金新域溪美街道38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