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住房中签率仅7‰ 在北京想买便宜好房很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12-05 15:31

[摘要] 据媒体报道,TBD万科天地自住房羡慕在26日前836号家庭选房后,由于弃选、弃号等因素,990套房源还剩了将近500套。而前些日子位于房山的某自住房项目,1500余套房源也吸引来了数万人参与,然而近日,北京住建委再发公告称该项目仍有剩余57套房源待选。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1月24日,北京某酒店的一个会场。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能容纳百十人的房间里座无虚席,后排还密密麻麻站满了形形色色的人,有老的、有少的、还有抱着孩子的小夫妻。他们有的在相互交谈,有的在静静等待,眼神里都写满了焦灼和期待。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这不是明星见面会,而是北京住总万科•TBD万科天地自住房摇号现场。据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这次自住型商品住房摇号,确认申购家庭约142238户,房源990套,初选房比为144:1,中签率仅为7‰。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自住房想选房:难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已经在北京待了7年的郭女士次参加自住房摇号,虽然台上主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的抽签事项她连一个步骤也看不明白,但还是很紧张地盯着两边的大屏幕,在每组人员抽签结束时仔细认真地从公证员飞速滚过的名单里寻找自己的名字。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我觉得不可能轮到我家。我这个人运气一直不好,车牌摇号了三次都没摇中,房子就更不要想了。”虽然说这话时郭女士显得有些无奈,但目光并没有从大屏幕上离开。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果然和郭女士担心的一样,摇号结束后工作人员私下透露,第二组选房者都不一定有希望,排在第三组的郭女士就更没机会了。当天晚上北京住建委网站上发布的公告也证实了这一点,公告表示,由于申购家庭数量远超房源数量,为更好的方便选房家庭到场选房,定在26号和27号的选房仅安排、二组家庭到场选房。如有剩余房源,才会安排三、四组家庭去选房。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离开的时候,郭女士显得有些情绪低落:“贵的房子买不起,便宜的房子买不了,买辆车还挂不上牌,有时候真不知道自己待在北京是干嘛。”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郭女士的经历不是个案,仅24号下午的TBD万科天地自住房摇号就有第三、四组共120604户家庭连选房机会都没有。而即便是能够去选房的11082户家庭,终也只有990户能真正选到房子。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自住房选好房:更难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但是和这“一房难选”的火爆场景很相悖的一点是,“僧多肉少”的自住房经常会出现大量的中签弃选现象。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媒体报道,TBD万科天地自住房项目在26日前836号家庭选房后,由于弃选、弃号等因素,990套房源还剩了将近500套。而前些日子位于房山的某自住房项目,1500余套房源也吸引来了数万人参与,然而近日,北京住建委再发公告称该项目仍有剩余57套房源待选。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导致大量家庭弃选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户型,毕竟谁都不愿勉强啃下一块只沾了一点肉腥儿味的骨头。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海淀的陈先生参与了同一天的两场自住房摇号:“我就想看看哪个能排得比较靠前一点,这样才有机会选到户型好点的房子。毕竟房子这东西是要常住的,买个户型很差的天天多糟心啊。”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不止陈先生有这样的担心,房山的胡先生也曾因为户型问题弃选了自住房:“好不容易中了签,但是心仪的户型只有200套,早都被抢光了。现在只有两种户型可以选,一种户型极其不正规,看户型图感觉像俄罗斯方块。另一个户型更是基本看不到阳光......所以我和妻子不得不放弃了购买资格。”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政府:加大自住房投入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随着北京房价的节节攀升和外来人口的大量涌入,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的自住型商品房越来越受青睐,自住房市场缺口大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为了填补这个巨大的缺口,北京市已经采取了一些行动来鼓励自住房建设,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9.30新政明确指出,除东城区、西城区、石景山区外,其他区要在2016年内尽快安排一批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入市交易。而新政后的北京土拍,也频频要求地块全部或者部分用来建设自住房项目。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多方的政策利好下,或许终有一天,在北京买套便宜的好房子将不再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